繁体简体

国际知名摄影师走进广元朝天明月峡 领略蜀道千年古栈道魅力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7-14 10:37:37

  国际知名摄影师走进广元朝天明月峡领略蜀道千年古栈道魅力

国际知名摄影师、媒体人走进广元朝天明月峡。王磊 摄

  中新网广元7月14日电 (尧欣雨)“这次到了咱们广元的明月峡,看到了先秦时期修建的古栈道,让我们亲身感受到了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13日,迪拜新闻网副总编辑杨志红接受采访时感叹道,1000多年前“诗仙”李白笔下的《蜀道难》所描绘的场景,仿佛真实出现在眼前。

  7月13日,“行摄中国大蜀道·2022国际媒体人广元行”走进广元朝天。国际媒体人、知名摄影师们探访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中国交通天然博物馆”之称的明月峡,亲身感受了距今2000多年历史的蜀道古栈道的独特魅力。

国际知名摄影师、媒体人走进广元朝天明月峡。 苗志勇 摄

国际知名摄影师、媒体人走进广元朝天明月峡。苗志勇 摄

  明月峡古栈道位于明月峡景区,是剑门蜀道的核心地段,开凿于战国时期,距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是迄今中国开凿时间最早、形制结构最科学、遗存孔眼数量最多、保存最完好的古栈道。李白《蜀道难》中“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就是对这一险要地势的真实写照。

  国际媒体人、希腊摄影师 Doupas Georgio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明月峡了,上一次来是两年以前。“这一次再来,我仍然感受到了这里的宏伟和历史之悠久,在这里,我感觉到自己在自然面前非常渺小。”

国际知名摄影师、媒体人走进广元朝天明月峡。 王磊 摄

国际知名摄影师、媒体人走进广元朝天明月峡。王磊 摄

  据了解,明月峡古栈道是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重要注脚。正是在这条古栈道上,萧何整修栈道、诸葛亮六出祁山、唐明皇幸蜀等众多重大历史事件先后上演,成为了此处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部分。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广元,来到明月峡,我以前从未来过这样的地方。这次我通过亲身了解,深深地感受到了蜀道的悠久,也拍到了不少好照片。”行走在明月峡古栈道上,国际媒体人、加拿大摄影师龙奇说道。

  据悉,明月峡很早就是蜀地与关中、中原交往的要道,至秦汉时代,更成为王朝统治者北控西秦、南扼巴蜀的重要通道,游客在这里能看到历代交通发展全过程,被誉为“中国天然交通博物馆”“中国道路交通活化石”,充分体现了历史交通、文化、科技的立体文化格局。如今,明月峡已成为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上的重要品牌和旅游目的地。巧夺天工的栈道和壁立千仞的胜景深深吸引着大家。(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尧欣雨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