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知名摄影师走进广元利州 深入感受“女皇故里”魅力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7-15 11:13:14

  国际知名摄影师走进广元利州深入感受“女皇故里”魅力

国际知名摄影师、媒体人们走进位于广元利州的月坝高山湿地保护区。王磊 摄

  中新网广元7月14日电 (尧欣雨)“我是一个特别喜欢绿色环境的人,今天一整天我们去的地方都充满了绿色。绿色的森林、清澈的湖、清爽的微风……我全部都喜欢!”14日,国际媒体人、希腊摄影师Doupas Georgio在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采风后如是感叹。

  7月14日,“行摄中国大蜀道·2022国际媒体人广元行”走进广元利州。国际媒体人、知名摄影师们先后前往月坝高山湿地保护区、罗家老街、天曌山等地,深入感受“女皇故里”魅力。

国际知名摄影师、媒体人们走进广元利州。 王磊 摄

国际知名摄影师、媒体人们走进广元利州。 王磊 摄

  利州,地处川北,毗邻陕、甘两省,北倚秦岭,南指剑门,素有“川北大门”“千里嘉陵第一城”之美誉,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女政治家武则天的出生地。

  月坝高山湿地保护区平均海拔1420米,四面环山形成天然堤坝,高山流水汇聚成湖形如满月,景色优美、生态宜人,是四川省首个省级高山湿地保护小区。14日一早,来到月坝高山湿地保护区的国际媒体人、知名摄影师一行沉浸在这如水墨画一般的景致中,手指不住地按下快门。

  “不听介绍完全看不出来,这里原来曾是一片荒地。”一来到月坝高山湿地保护区,世界书画家报社社长张亮便拿出无人机拍摄,要将这湿地美景记录下来。“月坝高山湿地保护区从原来的一片荒地,变成了如今宜居、适合旅游养生的宝地,今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带家人朋友来感受这里的魅力。”

国际知名摄影师走进位于广元利州的天曌山。 王磊 摄

国际知名摄影师走进位于广元利州的天曌山。 王磊 摄

  14日下午,国际媒体人、知名摄影师一行来到天曌山采风。天曌山海拔1100米至1700米,群峰竞秀,山峦叠翠,林海茫茫,古木参天。独特的气候与地质构造涵养了丰富的生物资源,有金雕、猕猴、珙桐、秃杉等数十种国家珍稀动植物,被专家和学者称之为“川北树木基因库”“野生植物标本园。天曌山年平均气温只有11.1℃,是消夏、避暑、疗养、森林旅游的好去处。

  据悉,天曌山曾为幼年武则天避暑、拜佛、游玩之地,有着悠久而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是全国唯一以女皇文化为主题的国家森林公园。高大雄伟的至尊牌坊、精美绝伦的武则天故事浮雕画、典雅古朴的金轮廊桥……将武则天文化展示得淋漓尽致。

  在天曌山,一路上听了武则天故事的讲解之后,Doupas Georgio对这位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位女皇帝产生了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今后有机会一定会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历史文化。(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尧欣雨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