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宇森导演获颁加拿大奇幻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人物      2022-07-19 15:52:07

  中新网多伦多7月19日电 (记者 余瑞冬)中国香港知名导演吴宇森在近日开幕的第26届加拿大奇幻(Fantasia)国际电影节上获颁终身成就奖。

  电影节组委会表示,吴宇森以独特的导演方式,重新创造了动作电影的手法、视觉语言及戏剧准则。

  本届奇幻电影节特别展映了吴宇森的作品《辣手神探》。吴宇森出席了该片在7月15日的放映,并于放映前向观众介绍该电影,在电影放映后参与答问环节。

  本届奇幻电影节自7月14日至8月3日在蒙特利尔举行。一年一度的奇幻国际电影节总部设于蒙特利尔。它被业内视为北美最大的类型电影节活动。

  在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下,除了《辣手神探》外,本届电影节还展映《东方三侠》、《猎魔者》、《神探大战》、《金臂童》、《阖家辣》及《大侠Action》6部香港电影。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巫菀菁出席吴宇森授奖仪式及《辣手神探》放映会。她向吴宇森致贺,同时表示,香港电影业发展蓬勃,而香港是一个充满创意的国际大都会,亦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电影制作中心。香港电影是联系香港与世界的桥梁,在过去10年,香港电影和业界人才获颁逾300个国际奖项。

  巫菀菁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支持香港电影业发展,资助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赞助业界人士出席海外的电影节,并且资助训练计划,协助培育业界新进导演和编剧人才。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余瑞冬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