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宁夏中卫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0 10:09:17

  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宁夏中卫举行

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宁夏中卫举行。于晶 摄

  中新网中卫7月19日电(记者 于晶)7月19日,2022“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在宁夏中卫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文化和旅游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中卫市是中国“西出东进”的咽喉要道和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近年来,中卫市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地缘优势,将黄河文化、沙漠文化、星空文化、葡萄酒文化与旅游业充分融合,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拥有丰富多样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具备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天然优势,在推动产业融合、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此次“丝绸之路城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论坛”,将为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和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表示,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已与149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中的142个国家签署了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协定或谅解备忘录;建立健全中国-东盟、中国-中东欧等一系列双边、多边合作机制;牵头成立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博物馆联盟、艺术节联盟、图书馆联盟、美术馆联盟,发展国内外成员单位539家,其中国外成员占比三分之二;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设有31家中国文化中心、8个中国旅游办事处。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门将秉承丝路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共同推进丝路沿线城市可持续发展。也将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交流渠道、深化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新局面。(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于晶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