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太空馆“闹巿星踪”活动20日举行 可用天文望远镜观星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0 12:00:52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太空馆将于20日晚7时半举办“闹市星踪”活动,让市民透过试用天文望远镜,在太空馆天台观测当晚的星空以及认识当季星座,届时现场有香港天文学会成员讲解夏季星座及寻找星踪方法。

  香港太空馆表示,物理学家伽利略在1609年利用简单的望远镜观测夜空,亲眼见到月球上有山脉和撞击坑、金星和月球一样有盈亏变化、木星有4颗卫星规律地环绕它公转,其发现改写了人类对太阳系的认知,更为现代天文学奠下基础。馆方今次举办“闹市星踪”活动,让市民可以在维港两岸璀璨的灯色下,透过天文望远镜观测月球和行星,一同感受伽利略当年看见这些壮丽景象时的激荡心情。

  此外,香港太空馆亦将会在下月3日举办“观月寻迹”活动,供市民透过天文望远镜观测月球表面。太空馆表示,月球作为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一个广为人知的天体,同时是天文观测初学者的一个理想观测对象。在天文望远镜之下,可在市民留意月相变化,更清楚地看到月球表面的细节,让市民透过天文望远镜观测月球表面的地貌。

  两项活动均是免费,市民可即场轮候参加。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