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宣布参选后话说得多、说得大声 但言多必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7-21 09:21:05

陈建仁陈时中

陈时中宣布参选后话说得多、说得大声,未必就是说得对而且能加分,以陈时中过去几天的发言来看,正好印证了言多必失的道理。(图/取自陈建仁脸书)

陈时中终于证实要代表民进党出马竞选台北市长了。相较于担任台当局“疫情中心”指挥官期间,被问到相关问题的低调闪躲不松口,此刻已经身为台北市长参选人的陈时中,倒是丝毫不客气地到处放话。但是话说得多、说得大声,未必就是说得对而且能加分,以陈时中过去几天的发言来看,正好印证了言多必失的道理。

早在外界质疑陈时中这样卸下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与防疫指挥官职位出来竞选台北市长算不算是“落跑指挥官”,然后陈时中自以为俏皮地说他的工作是“自由业”时,现场的媒体就应该直接跳出来问他:“所以报税也是用自由业去申报的吗?”为了合理化自己想要参选、尚未卸任就开始积极布局选战工作的行为,连自己身为一个身负许多重要决策责任的政务官,都可以说是自由业,陈时中到底还有什么话不敢说出口?

更别提明明都还没选上台北市长,在出席活动时竟然就已经开始在感叹:“看到柯文哲执政,很心疼台北的孩子。”真的让人不禁想问,不知道陈时中在担任防疫指挥官期间,曾不曾为了苦等不到疫苗、亲友不幸离世、至今仍为后遗症所苦的患者感到心疼?要怪当然可以怪疫情,可是“指挥中心”如果当初可以更谨慎一点,或是与各级单位的联系和准备再更充足一点,今天台湾的染疫人口、中重症比例和死亡率未必会这么高,经济民生的冲击未必会这么大。

这些都还是“指挥中心”和指挥官份内的工作,也不见陈时中因此对民众表现一丝惋惜,或是为此负起怎样的责任,结果现在倒先心疼起台北的孩子了,果然是“悲天悯人”的好长官。

18日的“指挥中心”指挥官交接仪式,主持人替陈时中搞了一出看起来像是幼儿园期末才艺表演般的歌功颂德戏码就更是荒唐了。喔不对,可能现在想骗幼儿园小朋友演出这种闹剧都演不出来,偏偏这些政治人物乐此不疲还沾沾自喜。

诚如前述,哪怕陈时中在担任“指挥中心”指挥官的前期做过什么“丰功伟业”,在这两年多担任指挥官的后期也不是没有应变处理速度慢半拍和政策说不清楚的地方,却不见有民进党当局有任何人对陈时中究责。如今受到蔡英文蔡主席钦点出马角逐台北市长大位,更是把这些对不起民众的过往抛诸脑后,好像又是一位清新政治人物了。

台湾人对政治人物普遍都是健忘的。别看“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的民调里面,虽然不支持陈时中竞选台北市的比例高于支持陈时中竞选台北市长的比例,但把陈时中拿来跟蒋万安做比较,陈时中的受欣赏度还是高于蒋万安。而且以政党支持来说,民进党的支持度比国民党和民众党加起来都还要高,所以或许陈时中就更觉得自己现在说什么或做什么都没关系了吧。(作者王莉萨为台湾口译工作者/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