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八集乡村振兴题材纪录片《上新吧,福味》开机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1 09:27:14

  八集乡村振兴题材纪录片《上新吧,福味》开机

图为7月20日,纪录片《上新吧,福味》开机仪式在福州举行。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7月20日电 (记者 林春茵)从闽东沿海宁德大黄鱼,到闽北深山里的花猪,再到闽中乡味清流豆腐皮,聚焦一系列福建绿色地标食材如何“出圈”的八集纪录片《上新吧,福味》20日在福州开机。

  当天,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分别与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还为联合出品的《上新吧,福味》举行开机仪式。

  《上新吧,福味》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导演王圣志纪录片团队制作。该纪录片聚焦福建地理标志农产品,如宁德大黄鱼、闽北花猪、东山小管、清流豆腐皮等具自然禀赋、特殊工艺、优良种质的农产优品,邀来国内外知名大厨与福建本土食神,开启头脑风暴,创新烹饪方式,以风味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7月20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斌 摄

  图为7月20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张斌 摄

  “厨艺背后的依托是食材,食材背后的依托是水土,是故土。”曾执导过《早餐中国》《中国这么美》《下饭菜》等多部脍炙人口美食纪录片的王圣志表示,《上新吧,福味》邀请名厨之外,不乏“90后”年轻厨师,“期许年轻人看得见‘故土’”。

  “此次‘触电’除启动《上新吧,福味》《村里的年轻人》等项目外,还将发挥双方在人才、内容、资源、渠道等的优势,共同为八闽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李卫民表示,福建农信着力做强农村金融、做实普惠金融、做精绿色金融、做优数字金融,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

  “选择‘地理标志’农产品这样一个具体而微的切入点表现乡村振兴,接地气、带露珠、有创意。”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总编辑盛若蔚表示,《上新吧,福味》表现让老百姓餐桌更丰富更营养更美味的“舌尖上的幸福”。

图为该纪录片聚焦福建地理标志农产品,如宁德大黄鱼、东山小管、清流豆腐皮等农产优品。 张斌 摄

  图为该纪录片聚焦福建地理标志农产品,如宁德大黄鱼、东山小管、清流豆腐皮等农产优品。张斌 摄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在致辞中说,此番集团与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合作,将就新闻宣传、节目制播、活动举办等,携手打造精品,助力福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新吧,福味》举行开机仪式。专家表示,该片将展现食物的“山海经”和“林草戏”,展现八闽水土与闽南文化和谐共创出地道物产的过程,以地理标志为切入点打开乡村振兴的视野,探析绿水青山如何变成金山银山,深入农耕生活解读中华文明的本源。(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林春茵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