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住展杂志统计称桃园新竹房价涨最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22 08:54:29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住展杂志统计,台湾北部各县市第2季新建案的平均房价悉数走扬,其中桃园、新竹房价涨幅大,台北市每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均价则首度站上百万(新台币,下同)大关;住展杂志研发长何世昌认为,目前房市仍处于主升段,供需失衡是加剧房价涨势的主因。

  观察今年第2季北台湾新建案房价,以新竹地区的年增幅度最大、桃园市居次。新竹地区第2季平均房价为每坪新台币33.1万元,较第1季每坪涨2.9万元,季增9.6%,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坪平均房价涨8.9万元,年增36.8%。

  桃园市今年第2季新建案平均房价为每坪30.3万元,每坪较第1季上涨1.6万元,季增5.6%,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坪涨5.1万元,年增20.2%。

  台北市今年第2季每坪房价则来到101.3万元,季涨4万元,季增4%,连续4季改写历史新高,且首度站上每坪均价100万元大关;若与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市今年第2季房价每坪上涨8.6万元,年增9.3%。

  新北市今年第2季新建案平均房价则连续3季刷新高,每坪均价至45.5万元,季增1.8%,年增9.1%,其中以三峡、树林等蛋白区涨幅最多,板桥、新店等蛋黄区则因推案量极少,涨势不大。

  基隆、宜兰地区房价虽有捷运、高铁延伸题材挹注,但今年第2季房价仅温和上涨,分别季增2.2%、2.7%,各年增8.8%、5.6%,涨幅不如其他县市。

  何世昌分析,桃园市房价走扬,主要是受到台北地区买盘不断涌入带动,预料这波涨势动能将延续至第3季;新竹县市则因第2季推案量缩,导致供需失衡进一步恶化,且蛋黄区供给量少,买盘转往新埔、芎林、宝山、湖口与新丰等蛋白区,导致当地房价急升。

  虽然台北市每坪房价冲破100万元大关,但何世昌提到,台北市并非每一区都大涨,从去年以来,万华区、文山区涨幅便相对落后,当地仍可见每坪均价6字头物件。

  展望后市,何世昌认为,纵使目前利空消息频仍,但因房市主升段行情尚未结束,预料第3季房价将持续上扬。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多头,建议业者涨价之余,仍得控制销售风险,以免因过度惜售致使存货过多,面临反转时就容易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