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伯礼院士获我国中医药界最高荣誉“国医大师”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2 09:15:04

  中新网天津7月21日电 (杨子炀 孙玲玲)7月20日,第四届国医大师和第二届全国名中医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30人获授“国医大师”称号,101人获授“全国名中医”称号。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荣获国医大师荣誉称号;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毛静远教授、贾英杰教授荣获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

  据悉,国医大师与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是授予中医药领域医德高尚、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其中,国医大师评选自2009年始,每五年评选一次,目前共评选表彰了120名国医大师。“国医大师”是目前我国中医药界最高荣誉。张伯礼院士作为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的领军者,担任“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主持中药现代化顶层设计,开创了以组分配伍创制现代中药的新途径,主持完成了中成药二次开发核心技术体系创研及其产业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伯礼院士多次深入一线,指导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主持研究制定中西医结合疗法,成为中国方案的亮点。

  据了解,全国名中医评选自2017年首评,共组织了两届全国名中医评选表彰工作,此次获“全国名中医”称号的毛静远教授和贾英杰教授分别精于心血管病的中医及中西结合诊疗和恶性肿瘤的中西医结合多学科综合诊疗,在规范诊疗、提高疗效、培养新锐人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子炀 孙玲玲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