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构建国防工程网格化管理格局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7-22 11:02:58

  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构建国防工程网格化管理格局

  县乡村联管 军警民联防

  本报讯 徐东权、蔡小波报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你违反了第四条、第十八条相关规定,要求限期整改……”近日,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武部接到当地国防工程维护管理员报告,某村村民私占坑道口。该人武部迅速联合当地公安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该村民进行批评教育,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之前,我们的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军地没有形成管护合力,导致有的国防工程被人为破坏,有的军用标识损坏,有的被非法占用。”该人武部政委蔡鸿锴说,去年,县委县政府和人武部联合下发《阜蒙县国防工程维护管理实施细则》,在县一级设立管理保护委员会,负责域内国防工程的数据普查、管理维护和宣传教育、组织培训等工作;乡镇一级设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辖区内国防工程的日常管护工作;村一级建立维护管理员队伍,担负定期巡查国防工程、上报情况等任务。

  此外,该县还组建了十余支军警民联防队伍,形成县乡村纵向联管、军警民横向联防的网格化管理格局,为该县国防工程筑起坚实的“防护网”。

  该县国防工程实行网格化管理一年来成效显著。“我们先后3次对部分国防工程进行整修维护,举办4期维护管理员培训班,培养出一支作风硬、干劲足的维护管理队伍。”蔡鸿锴说。

  “过去,我们对国防工程保护意识不强,参加了人武部定期组织的培训后,我们深刻认识到国防工程保护的重大意义。如今,不仅我们维护管理员,包括村民也积极参与、主动保护。”维护管理员齐金峰说。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