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水试所澎湖中心放流10万只沙蟹稚蟹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22 15:03:09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农委会”水试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21日在大仓北海草移植复育区海域放流10万只沙蟹稚蟹,期盼沙蟹好好成长,让海洋资源生生不息。

点击进入下一页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21日在大仓湾海草复育区海域放流10万只沙蟹稚蟹。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水产试验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研究中心主任谢恒毅透过新闻稿表示,21日在大仓北海草移植复育区放流的10万只沙蟹稚蟹,每只在1公分左右,由中心自行培育,生长茂密的海草叶片能够让放流的蟹苗躲藏其中,不会轻易地被中大型掠食者捕食。谢恒毅表示,澎湖中心在2014年于大仓湾北端海域设置海草复育区试验,以人工移植有近5万株海草,做为沙蟹稚蟹放流的场域,每年放流沙蟹稚蟹数十万只,大大提升沙蟹的存活率。

  研究中心指出,沙蟹又称远海梭子蟹,为重要食用蟹类,深受民众喜爱,近年因过渔与栖地破坏等因素,产量逐年减少,水试所以培育幼蟹量产模式来放流,吁请民众不要采捕10公分以下的沙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