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十大富人区 居然被台北市与新竹县市“包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22 15:08:10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台当局内务部门于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综合所得税申报初步核定统计专册”,每户平均综合所得前十名行政区均座落于新竹县市与台北市,两大都会区就包办了全部席次。永庆房产集团依据实价登录资料统计前十名行政区的房市交易数据。其中,平均所得高居榜首是竹北市,交易也相当热络,近一年交易件数达1603件;平均所得第二名的大安区则是全台房价最高的行政区。

  永庆房屋根据台财政部门资料统计平均所得前十名行政区,全台十大富人区,依序是竹北市、新竹东区、大安区、中正区、松山区、宝山乡、中山区、内湖区、信义区、文山区。其中新竹县市有三个,台北市占七个。

  观察平均所得前三名的行政区,新竹县竹北市稳坐第一名宝座,平均所得达149.5万元(新台币,下同)为全台最高,其次则是新竹市东区141.2万元,台北市大安区138.7万元紧追在后,排名第三。

  永庆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陈金萍说明,就平均所得前三名行政区来看,新竹县市就有两区入榜,由于新竹县市为科技园区重镇,不少工程师、科技高阶主管选择就近居住,也推升区域购屋需求。而台北市为全台政经中心,大安区更是蛋黄中的蛋黄区,集优质交通、生活机能等优势,吸纳不少金字塔顶端的购屋者。

  排名第二的台北市大安区是全台住宅单价最高的行政区,单价高达96.9万元,陈金萍说明,大安区位处台北市中心,行政、交通、学区等资源堪称全台之最,是高资产族群购屋首选区域,虽然区域内以老公寓、华厦产品为大宗,但凭借地段、机能优势,加上近期行政部门积极推动都更案,让大安区房价支撑强劲。

  平均收所得排行第三名的是新竹市东区,陈金萍表示,新竹市东区是新竹都会区早期发展的区域,生活机能完善,而科学园区的就业人口带动人口正成长,也为当地房市增添柴火,区域内产品选择多元,吸引科技新贵自住客抢进置产,近一年交易量1461件,平均单价约28.2万元。进一步观察近一年的交易热区,多落在关埔重划区与旧市区一带,像是光复路一段、慈云路、关新路、明湖路等是主要热门交易路段。(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