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风吹拂茶博会 名刊名家看遵义” 文化采风活动举行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2 17:27:10

  

  7月15日到18日,由十月杂志社和遵义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春风吹拂茶博会 名刊名家看遵义”文化采风活动顺利举行。作家金仁顺、乔叶、王十月、石一枫、崔曼莉、宋阿曼、张鹏禹,《十月》主编陈东捷、贵州文联副主席肖勤、肖江虹和《南风》主编冉正万等嘉宾参加活动。

  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茶文化繁荣、茶产业发展、茶科技创新,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努力,已成为闻名中外的重要茶区。遵义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红色文化、茶文化、酒文化在这里都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此次采风活动主要围绕贵州的茶文化展开,行程涉及的三个县中:湄潭现已建成标准化生态茶园60多万亩,位居全国第一;凤冈县茶叶出口连续三年摘下贵州省第一;余庆县是“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

  在两天的时间里,作家们先后赶赴湄潭永兴万亩茶海、七彩部落、田家沟、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中国茶工业博物馆,凤冈何坝水河知青茶园、茶海之心,余庆县二龙村等地采风。遵义的青山绿水和广阔的茶园景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风结束后,作家们还在湄潭兰馨庄园参加了茶文化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当地专家详细介绍了湄潭茶产业发展、茶文化故事,并与作家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茶文化采风活动也是第十四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的活动之一。遵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国蕾,遵义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田维祥,凤冈县、余庆县、湄潭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采风活动。

  据悉,《十月》杂志将以“遵义茶乡行”为主题,集中刊发此次采风活动的作家作品,以文学作品的形式见证和记录贵州茶叶产业的持续发展和崭新面貌,展示贵州遵义茶人及品牌企业风采,不断提高和扩大贵州遵义茶产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地方经济及文化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