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十一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2 17:45:27

  第三十一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十一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东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漳州7月22日电 (廖珍妹)7月22日上午,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第三十一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铜山古城保护发展项目启动仪式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岛举行,新党主席吴成典发来祝贺视频。

新党主席吴成典发来祝贺视频。 东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党主席吴成典发来祝贺视频。 东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台湾的关帝文化,就是从东山传播过去的,关帝精神是民族的精华,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发扬光大。”吴成典在视频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能让两岸人民增加接触,提升民族情怀,非常好。

  因疫情原因,两岸往来受到一定阻碍,吴成典希望关帝圣君的圣灵保佑两岸同胞远离疫情困扰,早日恢复正常往来。

  据了解,自唐代开漳圣王陈元光开拓闽南、建置漳州、开发东山,引来关帝香火,东山关帝文化繁衍传承不息,从军营的“战神”到民间的“保护神”、从社稷“武圣”到民众“帝祖”、从内地发祥到海外传播,关帝文化已经融于两岸人民的血脉之中。

第三十一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东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第三十一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东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以“缘系关帝 融合两岸”的主题,设置了宣传周期更长的系列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更广范围传播东山关帝文化的重要影响。

  自1991年起,东山每年都举办关帝文化旅游节,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十一届。主办方表示,近年来,关帝节在全国、全省的影响逐步显现,特别是在两岸交流合作上更是成效凸显,是东山乃至漳州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铜山古城保护发展项目启动仪式,以及一系列项目签约、开竣工仪式。据主办方披露,本届活动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约25亿元;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21.6亿元,分别是东山发展广场项目、漳州市东山湾海洋生态修复保护项目、彩蝶湾景区滨海温泉度假酒店项目、苏峰山景区综合开发项目、澳角景区综合开发项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廖珍妹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