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 历时约13小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7-25 09:01:59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李京泽 马帅莎)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问天实验舱入轨后,顺利完成状态设置,于北京时间7月25日3时13分,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前向端口,整个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13小时。

这是中国两个20吨级航天器首次在轨实现交会对接,也是中国空间站有航天员在轨驻留期间首次进行空间交会对接。按任务计划,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随后将进入问天实验舱。

据了解,7月24日14时22分,长征五号B遥三运载火箭搭载问天实验舱,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这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4次飞行任务,此次发射的问天实验舱是中国空间站第二个舱段,也是首个科学实验舱。

问天实验舱由工作舱、气闸舱和资源舱组成,起飞重量约23吨,主要用于支持航天员驻留、出舱活动和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同时可作为天和核心舱的备份,对空间站进行管理。(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