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雷佳音张子枫张新成联袂演绎数学天才故事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5 09:26:10

  c129666c-15ed-4360-a258-54ad4be5f848_zsite

左起,张新成、雷佳音和张子枫剧照 剧组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 雷佳音、张子枫、张新成领衔主演的双时空成长励志剧《天才基本法》22日晚登陆央视八套。该剧讲述了少女林朝夕经历双时空之旅,在数学领域重拾信心,为了追寻真理与爱而拼尽全力的故事。

  剧中,雷佳音、张子枫演绎反差父女,双时空设定让观众笑泪不停。

  父亲林兆生(雷佳音饰)意外受伤而暴露阿尔兹海默症后,张皇失措的林朝夕(张子枫饰)意外穿梭到了2006年。当自己变身福利院长大的孤儿,老林则披着一头秀发过着潇洒机车人生,林朝夕才意识到,这不是一场梦回过去的幻想,而是从“草莓世界”来到“芝士世界”的奇妙时空旅行。为重返现实,林朝夕不仅开启爆笑“寻爸记”,还与裴之(张新成饰)、纪江(王宥钧饰)三人纳头拜师,誓要弥补儿时的遗憾,重夺奥数集训营的金牌荣耀。

  除了剧情跌宕起伏、令人捧腹,“双时空”“双人生”的设定也吊足观众胃口。在官方介绍里,平行时空不仅意味着相似但不相同的两个世界,还存在神秘的时空传送介质,以及造型、经历都大相径庭的人物特征。从预告内容来看,“草莓世界”温暖细心的老林在“芝士世界”里变成了吊儿郎当的朋克青年;从前弃理从文的林朝夕成为五年级小学生,被迫勇闯小学奥数界;偶像纪江则彻底“躺平”,成了奥数小分队的活宝一枚。

  该剧紧扣探索数学、追逐热爱这一主线,将“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的正能量价值观传递出来。在剧中,不仅小林朝夕(王圣迪饰)要带领着其他小伙伴们日夜苦学鸡兔同笼、相遇问题等“小学必会数学题”,老林也书不离手,二十年如一日专注攻克P=NP的世界性数学难题。普通人和天才打擂台能赢吗?想做一件事情,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吗?围绕三位主角的励志故事,回答热爱如何一以贯之这道“人生算术题”将成为该剧最大看点。

  据悉,该剧由爱奇艺、腾讯影业、瞳盟影视出品,诸神联盟影业、完美世界影视、阅文影视联合出品,导演沈严执导,爱奇艺全网独播。(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