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大陆 “芯片荒”有望缓解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25 13:53:14

  随着近期财报季展开,大陆众多知名企业高管在财报会讨论供应链问题,多家高管都释出同一讯号,看好去年曾造成严重困扰的”芯片荒”将有所缓解并带动下半年业绩。甚至部分芯片价格已开始下跌,上海赛格电子市场内一家集成电路店铺的销售经理陈佳就举例意法半导体一款L9369-TR芯片,之前也是缺货大军一员,如今价格大跌且现货充足,下单就可马上发货。

  据《每日经济新闻》引述任职芯片生产企业的王娜表示,最近感觉到行业的忙碌程度下降,”最明显的就是6月以后不再加班了”,也开始有客户表示暂时不下单甚至打算撤单,坦言之前是每天忙个不停,如今稍微可以休息但收入也多少受影响。

  全球多家供应链与芯片密切相关的大型企业,近期先后表态看好”芯片荒”走缓。作为全球工业机器人企业领头羊的ABB集团在稍早公布第2季财报时表示,年初时半导体短缺严重,但情况正在好转。更由于芯片供应增加,使交付工厂机器人、电机和驱动器的压力大减,预计未来3个月营收有望取得两位数成长。

  ABB执行长罗森格伦也表示,芯片商的产能正在增加,而消费电子等其他行业需求减弱,使得ABB等工业客户可以获得更多芯片。

  另外像现代汽车高管也在财报会议提到,全球芯片短缺的缓解对公司帮助很大,进而恢复工厂的加班和周末轮班;电信设备商诺基亚(Nokia)表示,预计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将在今年稍晚的时候得到缓解。

  但这波”芯片荒”缓解对象,恐怕还会因产业与个别公司而有所差异,依旧存在长期芯片紧缺现象,例如部分车企仍有备货焦虑。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近日也表示,可能到2024年都将持续面临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

  甚至据路透日前报道,也有部分中间商持续在抢”芯片转手财”,并把目标锁定大陆市场。对部分紧缺的MCU芯片做买进转手来赚价差,虽没有透露具体接手价格,但从最初买进、最终卖出价之间已可相差15倍之多。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