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北部7县巿举行“万安演习” 台北101前瞬间净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25 15:42:27

  华夏经纬网7月2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军方25日下午1点30分至2点,于北部7县巿举行“万安45号”演习,台北市首度实施于空袭警报发布后,马路人车净空,连公车、计程车也须配合,地铁虽正常行驶,但禁止民众出站。

  台警方在下午1点20多分顶着37度高温,在每个路口都安排1到2名警员宣导“万安演习”,也有警察手举疏散告示牌引导民众避难。空袭警报一响起,平常车水马龙的台北101大楼前,瞬间成了空城。

  “万安演习”25至28日分区举行,为每日下午1时30分至2时实施警报施放,25日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新竹县市、宜兰县等北部地区,26日为台中市、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市等中部地区,27日为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28日为花莲县、台东县及离岛地区。

  以往“万安演习”平面道路车辆,只要停在安全处但人员不用下车,今年台北市政府首度扩及全市进行防空疏散避难演练,包括街道、机关学校、市集、公司厂区及大众运输系统等,听到警报声应紧闭门窗、关闭室内灯源、避免人员进出,并采取正确的避难姿势。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