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第七园开园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6 09:17:55

  中新网大同7月25日电 (高雨晴 杨杰英)“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第七园”25日在山西大同举行开园仪式。来自斯里兰卡和柬埔寨的华裔青少年将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参加线上定制课程,领略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古都大同的魅力。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外华文教育系列的重要品牌之一,旨在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山西省海外联谊会、大同市海外联谊会、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承办。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第七园”中华才艺展演。大同市海外联谊会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乐园活动以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和中华才艺学习为主要内容,开设非物质文化看大同、曲艺大同数来宝、中华武术、民族音乐、地方民歌等课程,共81课时。课程设计注重多样性和趣味性,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参加活动的海外学员能实现学会一门手艺、一首歌、一支舞、一套拳、一幅画的“五个一”目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华才艺展演。大同市海外联谊会供图

  大同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段军在开园仪式上表示,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穿越时空,让大同和斯里兰卡、柬埔寨的师生们远隔万里而齐聚一堂,让“远在天边”的课堂变得“近在眼前”。“我们将以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让学员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领略中华文化之博大,感受传统文化之魅力,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应用汉语的能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华才艺展演现场。大同市海外联谊会供图

  斯里兰卡科伦坡华助中心中文学校教师林展昭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在斯华侨华人及子女的生活和学习受到巨大影响。“参加此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学习中华文化知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技艺的魅力,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爱。”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第七园”25日在山西大同举行开园仪式。大同市海外联谊会供图

  “此次活动让我们遥隔千里也能欣赏到中华传统文化底蕴,体会到中国悠久的历史。”来自柬埔寨金边端华学校的教师王淑丽发言时说,相信大乐园线上活动会给孩子们的假期增添一抹由历史文化填充的趣味。(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雨晴 杨杰英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