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6月营建业测验点连5跌 台经院:房市下半年量缩价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26 12:03:25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经院25日公布6月制造业、服务业与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三者都同步下滑。台经院表示,6月营造业测验点下降到92.92点,连续5个月下滑,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下半年住宅市场将转为量缩价稳。

  台经院25日举行“7月份台湾总体经济预测暨景气动向调查报告视讯记者会”。根据台经院调查,6月营建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2.92点,较5月下滑3.15点,呈现连续5个月下滑。

  台经院产经数据库研究员暨总监刘佩真表示,尽管近期建材成本涨势转缓,不过,金融机构对营造业贷放资金态度转向谨慎保守,造成工程周转金紧俏,影响后续工程发包进度,因此厂商对6月营造业景气持平看待。

  刘佩真表示,近期房市降温,比较不利未来房屋建筑工程接单,加上高科技业半导体杂音较多,影响厂房进度,机电整合工程未来能见度稍微降低,也让营造业对未来半年看法没有先前那么乐观。

  不动产业部分,刘佩真指出,6月看坏景气的厂商比例高达59.5%,且“六都”建物买卖移转件数月减率为6.7%、年减率14.9%,今年1到6月“六都”建物买卖移转件数呈现年减2.2%,是5年来首次负成长。

  刘佩真指出,背后主要反映6月台湾货币金融管理机构再次升息半码,信用管制措施还没有松绑迹象,加上台湾疫情6月才从高峰逐渐趋缓、金融市场动荡、台湾经济成长率有下修压力等因素,影响房市6月买卖双方的信心。

  展望下半年,刘佩真指出,不动产看法持续趋向保守,疫后房市景气仍受到大环境压制难有报复式递延性买盘浮现,住宅市场下半年可能转为“量缩价稳”,商用不动产则呈现分化趋势,办公室租赁市场能见度还是最高,商用不动产买卖、土地市场交易的确有趋缓,店面租赁市场要看下半年民间消费复苏与边境解封情形。

  刘佩真表示,美联储持续升息,民众也预期下半年台湾利率还有调升空间,加上金融市场与地缘政治震荡等因素,仍会影响房市买卖,房市接下来的旺季档期可能表现会稍微疲弱。

  此外,6月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88.30点,较5月下滑4.29点,呈现连续6个月下滑,为2020年6月以来新低纪录;服务业营业气候测验点为94.15点,较5月减少0.87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