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船厂工确诊奥密克戎BA.5病毒 感染源不明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26 12:04:43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人公布台湾南部BA.5株不明感染源疫情,病例为5旬船厂工,已接种3剂疫苗,今年5月曾确诊过,7月再次感染BA.5,职场及家庭接触者12人阳性,其中10人为新确诊个案,尚待定序。

  台湾岛内疫情降温,但国际间奥密克戎新亚型变种病毒掀起另一波疫情,台湾新增48例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及BA.5确诊病例,分别为2例本地病例及46例境外输入。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25日新增1起因接机导致的本地BA.5家庭群聚,病例是60多岁男性,7月5日至机场接送2名自德国入境的家人,其中1人机场采检确诊,经定序为BA.5,为此案指标个案,负责接机的60多岁男性列为接触者PCR检验阴性,采取0+7天自主防疫。

  7月13日因确诊家人基因定序为BA.5,经安排负责接机男性及另1名同行家人再次采检,无症状的2人均阴转阳、定序为BA.5。目前3人已隔离期满且无症状,匡列12名接触者,其中2人阳性、10人阴性,阳性个案Ct值均大于35,可能在5、6月就确诊过,分析应该是旧案,暂无小区传播情形。

  另外,台湾南部船厂也新增1起BA.5小区传播群聚,同时也是第2例BA.5再次感染病例。罗一钧说明,这名病例为50多岁男性,曾打过3剂疫苗,5月18日曾确诊,7月13日出现咳嗽、喉咙痛、肌肉酸痛等症状,快筛阳性、Ct值17,分析为再次感染。

  罗一钧说,目前已采检染疫船厂员工的3名家人,已有2人确诊、Ct值介于21至22;职场匡列118人,1人于境外、1人检验中,而其余116人中,106人阴性、10人阳性,其中8人为新确诊个案(Ct值介于23至36)、2人曾于5月至7月间确诊过(Ct值介于30至37)。

  罗一钧表示,因境内社区尚有本地疫情流行,无法确认这起疫情源头为家庭或小区,分析职场可能性较高,因为有接触到境外传染源风险,本案初步分析为一起疑似家庭及职场群聚感染,尚待定序结果。

  罗一钧强调,由于此案涉及国际港埠的船厂工作有关,已请国际港埠主管机关要求相关业者加强落实登轮等作业防护清消,并积极催种相关人员第2次追加剂疫苗接种。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累计检出416例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境外移入确定病例,其中BA.4为62例、BA.5为354例;另累计9例本地确定病例,均为BA.5亚型,其中7例与接机有关、2例为社区感染。重复感染完成定序共245例,其中2例为BA.5,其余243例均为BA.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