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一老人生前乐助人 子女捐420万新台币遗产做公益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26 12:07:56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老人庄吴莲昭生前时常帮助弱势家庭,子女在今年母亲节前夕,以其名义捐出420万元新台币遗产给一家基金会,这笔善款部分已用于购置交通车,接送高雄市偏乡地区“慢飞天使”到早疗中心学习。

  “她总是心疼没有妈妈的小孩。”庄夙榆说,母亲年轻时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喜欢孩子,也经常帮助弱势家庭,在邻里常与人为善,辛勤持家数十载,和父亲一起创业,全心全意照顾养育子女。

  庄夙榆说,有次自己和母亲分享募款音乐会中发展迟缓儿学习的片段时,母亲有感而发说,偏乡还有这么多需要关怀的孩子,“如果你有能力付出时,不要犹豫,要持续将爱传承。”

  庄夙榆说,去年母亲过世后,姊妹整理母亲遗物时,突然想起母亲“将爱传承”的叮咛,因此今年5月母亲节前夕,姊妹们决定以母亲的名字庄吴莲昭,捐出遗产新台币420万元给基金会,一圆母亲心愿。

  受赠的基金会日前在旗山早疗中心举办结业式活动,并感谢庄吴莲昭遗爱人间,为早疗中心添购新车,庄夙榆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暨捐车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