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观美景 品文化 河北青龙长城旅游文化节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6 16:32:47

  观美景品文化河北青龙长城旅游文化节开幕

图为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新宣布活动开幕。李洋 摄

  中新网秦皇岛7月26日电 (肖光明 李洋)品着青龙板栗、粘豆包,看着皮影、寸子秧歌……26日,在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长城旅游文化节启动现场,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演出和特色美食,让游客流连忘返。

  青龙满族自治县境内长城旅游文化底蕴深厚,涵盖明代和北齐两个历史时期,沿线经过7个乡镇、24个行政村,全长180多公里。近年来,当地不断加大对长城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整合长城周边优质生态资源,重点推进文旅项目。

图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猴打棒”在开幕现场表演。 李洋 摄

图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猴打棒”在开幕现场表演。李洋 摄

  同时,按照“山水人文康养融合发展”模式,点、线、面相结合,有机串联长城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点,培育祖山镇花厂峪村、官场乡头道窝铺村等长城村落,通过旅游带动长城沿线镇村经济发展。

图为电商现场推荐地域特色产品。 李洋 摄

图为电商现场推荐地域特色产品。李洋 摄

  据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新介绍,长城是中华文明的载体,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今年,秦皇岛市持续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助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发展,组织开展“我在长城头”主题系列活动。此次青龙满族自治县举办的长城旅游文化节活动是秦皇岛市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青龙长城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10月7日,接下来还会有传统文艺表演、农业大集、电商直播带货、品特色美食等活动。(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肖光明 李洋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