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鲟梦中华·童心绘画”:号召更多社会公益力量拯救濒危中华鲟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7-28 10:15:29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张素)通过开展保护中华鲟的科普教育和保护中华鲟绘画比赛,将乡村儿童优秀绘画作品发展为公益产品,号召更多社会公益力量拯救濒危中华鲟……27日线上启动的2022年“鲟梦中华·童心绘画”童心港湾生物多样性科普主题活动有此内容。

  这一主题活动为期两个月,计划覆盖全国300余个“童心港湾”项目点、逾5000名乡村儿童。活动由共青团“童心港湾”全国项目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

  主办方表示,长江流域分布有白鲟、中华鲟、长江鲟等鲟类。随着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日前宣布白鲟灭绝,保护有“长江鱼王”之称的中华鲟更为迫切且重要。

  近年来,中华鲟自然种群规模急剧缩小等问题已受到广泛关注。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劲荣在今日活动上表示,该基金会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联合制定了“十年护鱼”计划,今年5月曾在湖北宜昌开展中华鲟增殖放流活动,放流的数百尾中华鲟目前已抵达长江口,存活情况良好。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孟春表示,希望通过“鲟梦中华·童心绘画”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提升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环境保护的关注,营造良好的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氛围。

  当日,主办方开展了线上公益课,包括保护中华鲟的科普课、线上绘画课等。老师们不仅用丰富的图片图表向孩子们介绍中华鲟的形态特征、洄游生活习性、生存现状等,也引导他们对照图片、视频,用线条画出中华鲟,并鼓励他们展开想象,形成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

  据介绍,线上科普课程共设计有三节,分别以千里“鲟”踪、长江“鲟”梦、全民“鲟”动为题;线上绘画课程有四节,除了教授专业绘画技法,还将引导孩子们运用卡纸、黏土、废纸团等,创作与中华鲟相关的生态保护创意作品。课程将在全国各地“童心港湾”项目点开展,主办方还将对各地推荐的画作进行评审,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素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