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 助力文化园区高质量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信息      2022-08-01 09:25:50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李双南)日前,为全面推进北京文化园区高质量发展,北京文化园区SHOW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以构建“政产学研资”一站式文化产业生态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科技园、人民大学科创园、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高校园区运营负责人和来自政府、高校、文化园区、投资机构的代表以及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50余人,共同探索高校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的新空间、新机遇、新模式,探寻高校在促进“文创+”“科创+”产业孵化和成果转化的方法路径,全面推进首都文化中心建设。

  现场专家指出,高校是创新的源头,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国家大学科创园、文创园是链接高校与企业、产业的重要载体,是高校与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具有创新资源聚集、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核心功能。

  2001年5月,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公布了首批认定的清华大学科技园等22个大学科技园为“国家大学科技园”。截至2021年12月,据科技部统计,全国规模以上的国家大学科技园共有115家,形成了北大科创园、人民大学科创园、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园等一批大学科创园区,成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文化产业“政产学研资”产业生态体系最核心的要素和依托。

  该论坛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北京印刷学院指导,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李双南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