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统派团体发表声明:勿让台湾成为美国“棋子”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1 09:55:11

  据中新社报道:台湾民间多个统派社团所组成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29日发表声明,呼吁台湾社会各界坚持历史正义的立场,反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挑动地区紧张,拒绝美国两面手法操弄台湾问题。关于佩洛西8月将访问东亚且已释放有意访台的消息,声明指,其举动近日来加剧了本地区的紧张态势,使得台湾问题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8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时强调,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明明白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清清楚楚。习近平还强调,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势力留下任何空间。拜登也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美方不支持台湾“独立”。

  “倚美谋独”企图不可能实现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大陆方面连日来的表态表明,“台独”是碰不得的红线,大陆有14亿人民意志的支持,民意不可违,将会通过行动以有效立下规矩;“台独”分裂势力不要有侥幸的幻想,“倚美谋独”的企图不可能实现。

  他指出,台湾作为美国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的“棋子”功能,将会随着各种挑衅举动而进一步削弱,在这过程中,美国对台湾各种利益压榨,不论是军售或是经贸只会更加露骨地予取予求,而让台湾人民的处境更加窘困。

  吴荣元认为,相较于佩洛西企图以访台制造危机,应该看到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手法是相当危险的,这与日前大陆以维护和平发展与推动和平统一的基调举办“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形成对比。

  面对当前台海形势,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呼吁:不要让台湾成为美国的“棋子”,台湾社会各界应发出清醒的声音,坚持历史正义的立场,反对佩洛西访台挑动地区紧张,拒绝美国两面手法操弄台湾问题;希望台当局以民生为念,把握历史大势,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通过改善两岸关系,主动缓解地区紧张危机。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