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同心——朱熹高足詹体仁故事会”在浦城举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1 10:14:16

  7月29日,“两岸同心——朱熹高足詹体仁故事会”系列活动在浦城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台商台胞代表、詹氏宗亲共聚一堂,畅谈朱子文化在浦城的历史典故及发展。台湾詹体仁后裔、詹姓宗亲总会等通过线上致辞或发来贺信。

  活动中,台胞代表讲述了南宋理学家詹体仁与朱熹、真德秀的故事。有关专家就弘扬朱子文化品牌,扩大两岸文化交流分享了真知灼见。此外,富有当地特色的企业联盟推介,也吸引了多名在闽北创业的台湾青年现场加盟。

  浦城朱子文化遗存丰富,拥有载入史册的“理学十三子”,为两岸扩大文化交流留下了宝贵资源。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岸民间基层文化与经贸交流的平台,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福建日报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吴丹 邵强 周欣盈)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