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首现新冠病毒BA.5变异株社区感染个案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8-02 09:13:47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虽然台湾本地疫情缓降,不过新冠病毒BA.5变异株社区风险仍持续升温。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日)公布2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地个案,皆为台北市年约30多岁的男女,研判均属社区感染个案。

  指挥中心表示,其中30多岁男已接种3剂疫苗,半年内无出境记录,7月24日开始发烧,自行就医后进行PCR采检阳性,经基因定序确认为BA.5。已匡列2位同住家人,其中一位阴性,另一名阳性,阳性个案于7月28日发病,仍然在定序中,由于此个案曾于7月25日开车接送确诊30多岁男,疑为交叉感染。

  另一名30多岁女性则打过2剂疫苗,无半年内出境史,7月23日出现发烧等症状,不过快筛仍阴性,7月24日接受PCR采检确认为阳性,经基因定序确认为BA.5,其同住家人6人采检都为阴性,另匡列3名职场接触者,其中1人阳性,不过该个案曾于7月24日确诊,是否与BA.5有关联仍待厘清。

  目前2例本地BA.5研判均属社区感染个案,均在台北市。

  指挥中心强调,依现有研究显示,BA.4及BA.5致重症机率尚无明显增加,但传染力已提高,仍需严密监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