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披露佩洛西行程,解放军听令而战!

台媒披露佩洛西行程,解放军听令而战!
来自美媒和岛内媒体的消息显示,佩洛西可能窜访台湾,时间为2日晚间或3日上午。随即,中国东部战区发布题为“严阵以待、听令而战”的视频,被认为是对佩洛西的最新警告。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消息称,佩洛西的专机预计将于2日晚10时30分抵达松山机场,一行人随后入住台北君悦酒店,3日上午8时与蔡英文会面,然后于上午10时离台。据了解,为接待佩洛西访台,台当局相关部门将采取最高等级维安措施,至少动用特勤人员及超过200名警力进行维安工作。不过,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大陆对佩洛西此行反应强烈,她能否按照既定时间抵台仍有变数。

  根据佩洛西办公室发布的行程,其亚洲之行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虽然佩洛西的公开行程未列入台湾,但美国前国防部官员唐安竹推测,佩洛西等人可能在访问马来西亚之后,以非正式方式中途停留台湾。一直在追踪佩洛西专机飞行动态的《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乔希·罗金也在推特发文说,佩洛西一行可能在访问马来西亚之后赴台,时间为2日晚间或3日上午。

  从上述披露的行程安排来看,佩洛西确实存在2日晚间或3日上午窜访台湾的可能性。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称,吉隆坡是佩洛西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二站,了解佩洛西在该国行程的消息人士说,预计她将于2日上午抵达吉隆坡,整个行程只有数小时,非常匆忙。该人士拒绝透露佩洛西是否在吉隆坡过夜。台湾《联合报》称,这则消息让佩洛西将于2日晚抵台的传闻变得更加可信。

  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了佩洛西一行。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双方讨论了如何借助诸如“印太经济框架”等倡议深化美国在本区域的参与,并就俄乌战争、台海关系等关键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法新社报道说,李显龙敦促佩洛西争取与北京的“稳定”关系。新加坡外交部的声明称:“李总理强调稳定的美中关系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性。”

台当局曾撤回对佩洛西邀请

fghf

  台湾《中国时报》援引知情人士说法透露,佩洛西7月20日主动致电台“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已规划8月3日率团访台,但获知台方倾向撤回邀请,她须亲自了解实情。

  佩洛西对萧美琴声称,在今年1月与4月,她两度研议访台,直到这次第三度规划才确定出访,今年逢中期选举,国会有很多立法工作待推动,“我在百忙中仍愿抽空访台”,是为展现对台湾的支持,此次若未能成行,“绝无其他更适当之时机”,下次访台的众议院议长将会是他人,“盼台湾了解”。

  知情人士透露,民进党当局很清楚佩洛西此行将引发的“台海危机”,不亚于1996年台湾海峡导弹危机处境,因此7月18日媒体曝光佩洛西可能访台后,民进党当局曾暗地撤回对佩洛西邀访,但在佩洛西责难下,继续安排接待;佩洛西也知道此行可能将台海形势推向兵凶战危情境,但即使美方行政部门劝阻,她仍坚持追求个人历史定位。

  对于佩洛西坚持访台,有岛内网友表示:她拿台湾2300万的人民生命安全当火种,在台湾这片土地上玩火,可恶!不陪你演,不行哦?你演完后得意地走了,留下一堆烂摊子给谁收?

厚颜无耻!美方挑衅还推卸责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纽约参加联合国有关《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结束后宣称,“如果议长决定访问台湾,而中国试图制造某种危机或以其他方式加剧紧张局势,那将完全是北京的责任”。这种言论把“我去你家里挑衅你但你可不要动怒升级”的强盗逻辑表现得淋漓尽致。布林肯还补充说,“如果佩洛西决定访问,我们希望他们(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不要让事态进一步升级。”

  CNN报道称,美国防部官员正夜以继日地监视中国大陆在该地区的任何行动,并确保一项保护佩洛西安全的计划。“里根”号航母被发现在巴士海峡以东的海域活动。

  《纽约时报》评论说,台湾是华盛顿的政治雷区,佩洛西让总统拜登陷入尴尬的境地。有拜登的幕僚声称,拜登决定不直接要求佩洛西取消行程,主要是因为他尊重“国会的独立性”。但一些美国官员担心,佩洛西访台将遭到中方的军事回应,可能引发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两岸危机。关于中方可能的反制措施,他们并没有可靠情报,预计最严重的后果可能出现在佩洛西离开台湾之后。

     俄罗斯生活新闻网援引俄政治学家叶夫格列夫斯基的话称,佩洛西的亚洲之行只是为了“装点门面”。82岁的她没什么可失去的,所想的只是民主党人的下一次选举。在国内无法成功,就想要在外线得分,但美国是在错误的时间想起了台湾。如果美方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有权以任何方式对佩洛西的窜访作出反应,中国有大量政治、军事和经济手段。

  美国政治新闻网称,世界上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从布鲁塞尔到巴黎,欧洲官员一直不愿在公开场合介入这一争端。但在幕后,欧洲外交官担心局势存在失控的危险。

解放军严阵以待、听令而战!

hai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作为美国政治第三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台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政治影响。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台,中方必将采取坚定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而中国东部战区1日晚7时许则发布题为“严阵以待、听令而战”的视频。内容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等部队的作战画面以及士兵们的宣誓画面。片尾还打出“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的口号。与此同时,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清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2日0时至6日24时,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近年来,美国对中国越来越露骨的围堵和遏制,正在快速地恶化中国的周边环境。美国带着它的几个盟友给中国统一制造障碍,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形势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换句话说,中国军队面对的挑战更加严峻复杂,需要承担的责任更加艰巨。

U436P4T426D129727F16470DT20120904100458

  佩洛西这次的挑事再次从侧面证明,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如果不是忌惮解放军,佩洛西决不会像现在这样鬼鬼祟祟的,而大概率是大摇大摆的;可以想见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势力也会更加放肆。但另一方面,佩洛西等外国干涉势力和“台独”分裂分子的存在本身,特别是他们的勾连活动,客观上都给解放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练兵备战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这几年动荡不安的国际局势反复告诉我们,天下并不太平。中国军队已经三四十年没有打过仗了。我们需要不断提醒自己,要始终对绝对和平主义的天真思维保持距离和警惕,必须避免“承平日久,人不知兵”的情况发生。尤其像中国这样的大国,一旦出现对国防建设的精神松懈,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饱受列强侵略之害,饱经战火蹂躏之苦,经历过无数苦难的中国人民,比任何人都热爱和平,珍惜和平。但这绝不意味着,我们会拿核心利益去乞求和平,会任由别人欺负我们。从炮火硝烟中走来、和各种强大对手较量过、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人民军队,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问题上,始终是敢于亮剑、善于亮剑的!


     来源:环球网、中新网、国防部发布、外交部网站、东部战区微博等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