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取消“货舱消毒作业” 机场防疫恐有漏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2 11:33:35

  

  台湾疫情资料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逐步放宽入境规定后,岛内陆续验出BA.4、BA.5、BA.2.75新变异株个案。对此,台湾中华国际物流与运输经营协会理事长李弥建议,以今年初桃园机场清洁人员群聚事件为例,建议机场清洁工作应实施分舱分流,例如两航厦可由至少两家公司共同经营,避免人员混流,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回应,过去清零状态防守非常严,分舱分流都有在做,现在社区感染风险已经很高,机场防疫并没有松懈,但也不会做更严格的分舱分流,平时在人员感染监测、工作指引都已经订得很清楚,也都有落实执行。

  “指挥中心”日前宣布取消“货舱消毒作业”,仅保留入境行李上输送带时喷洒消毒,是否会增加新变异株入侵社区风险?王必胜表示,取消该措施是经过专家评估风险,当然任何一项措施都有风险在,需要视疫情做调整。(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