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帮你亏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02 13:41:13


台湾劳动基金上半年操作成果最新绩效出炉,是史上排名第2惨烈的绩效。(中时电子报报系资料照)

上半年劳动基金大亏损,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是该在社交账号上发文告诉劳工们:注意,台当局刚帮你亏了一屁股!

劳动基金上半年操作成果最新绩效出炉,到6月底为止,基金规模5.4兆元(新台币,下同),亏损幅度扩大到4400多亿,未年化报酬率为负8.69%,是史上排名第2惨烈的绩效,其中包括新旧制的劳退基金及涉及劳保年金的劳保基金,平均每个劳工亏损的金额虽有不同,但大抵上在2万元上下。

或谓:劳动基金赚赔干苏贞昌何事?他既非制度建立者,更非操盘手,而这次劳动基金大亏损,亦起因于全球金融市场持续下跌,就某个角度而言,是非战之罪。

其实,就是怪苏贞昌当年的“丑表功”,2019年劳动基金首季大赚2100多亿元,苏贞昌忙着一大早就透过官方line群组发出一张“长辈图”向大家“报喜”,图中是苏贞昌开怀大笑的照片,然后一个斗大的“注意”字,再写“台当局刚刚帮你赚了1万元”!

按理劳动基金有赚有赔,但无论赚赔多寡,影响因素众多,从操盘手的质量、全球市场走势、台股行情变化、利率升降走势等,都可能是因素之一,但不会有人把行政机构负责人列为影响因素。

但既然苏贞昌在基金大赚时要出来“割韭菜”、丑表功,提醒全民说这是蔡当局的功劳、是“蔡当局帮你赚了1万元”,那亏损时,是不是也该“依往例”出来扛责任,告诉大家“蔡当局帮你亏了多少钱”?总没道理说赚钱时是蔡当局的功劳,赔钱就与蔡当局无关吧?

看看苏贞昌何时出面告诉大家,这半年蔡当局替大家亏了多少钱吧!(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