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的空心本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8-04 09:24:24

  陈时中终于一偿宿愿参选台北市长。好消息是,陈想选台北市长并非什么天下奇闻,而是人尽皆知的阳谋,只是碍于今年疫情不断爆发,找不到时间点“无缝接轨”宣布参选;坏消息是,陈时中甘受千夫所指,明眼是疫情犹存人民惶恐之际,选在登记最后窗口期间“撩落去”,即可看出对陈而言,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台当局“防疫中心”指挥官都只是暂时的跳板,陈也自诩是自由业,一副随时想走就走的心态,因此那怕是“登出”指挥官高位、弃人民健康于不顾,也非得朝台北市长的美梦大步跃去不可,真是“生命诚可贵,主管价更高,若为台北市长故,两者皆可抛”。

  陈时中甫刚参选就马上出书,摆明的是早在担任指挥官期间就在规划参选,才来得及在参选一刻公开付梓,时中用心之深可见一斑。尽管陈时中解释出书起心动念则源自于家族关系,甚至书刚出版问世,就拿下多家书店畅销书第一名,但懂的人都知道,政治人物出书少不了周遭好友大量下定捧场造势;而蔡正元说的最传神:“与其说是一本书,不如说是一本写真集,简单讲则是“把宣传单钉起来的册子”,根本谈不上是书。”写书的政客很多,但大部分其实都不是自己写的,大多都没有什么资讯内容,出版几年后就乏人问津,“像陈水扁那本《台湾之子》,有多少人还记得?”

  被批评是“落跑指挥官”也好,出书造神也罢,显然无碍于陈时中参选的决心,但真要讨论台北市政检验担任市长的基本功时,陈时中的“空心”本质不免露出马脚,例如陈时中夸下海口说,要让原定规划10年完成的捷运,希望在8年完成。先不说官方审查耗时费日难以估计,当下营造业缺工缺料问题之严重,加上通货膨胀物料上涨,早让市府许多大型标案流标停摆。

  但这点不能怪陈时中,因为有了“指挥中心”在疫情期间包含快筛试剂在内的标案疑云,或许陈时中无法理解怎么会有标不出去、无法如期完工的标案,不是一切都应该早就安排好了才标?

  从陈时中宣布参选台北市长以来,不是忙于解释落跑指挥官说,就是忙于出书宣传,对台北市政着墨有限,一开口就是仿效政客开选举支票式的“8年完成说”,却对内湖交通问题提出新捷运路线、联外道路等解方毫无具体政见,再细品网路爆红的陈时中任内“十大防疫金句”,已经让人隐隐嗅出陈的空心本质,亟待陈的选举团队给予陈恶补市政治理的基本功,否则就算民调再高也是空中楼阁,随时可能会出现草包式金句破了功,岂不枉费陈的一场心机?(作者沈迺训为岛内自由撰稿者/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