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九大工商团体联合声明,吁两岸冷静勿冲突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4 10:34:30



  九大工商团体罕见发表联合声明,吁请两岸当局应以民生经济为重,避免冲突,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图为台工业总会8月1日记者会合照。(图片来源于中评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造成两岸关系高度紧张,台湾工总、商总等9大工商团体3日傍晚罕见发布联合声明,吁请两岸当局应以民生经济为重,避免冲突,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9大工商团体包括: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协进会、中小企业总会、工业协进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工业区厂商联合总会、三三企业交流会、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

  佩洛西2日深夜抵台访问,3日下午结束19小时的访问搭机转往韩国,目前对台造成影响包括大陆军方4日中午12时起至7日12时止,在台湾周边6个地区同步进行实弹军演,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形同封锁台湾3天。

  其次,中国海关总署突然宣告,台湾大多数农渔产加工产品未依新规定重登记而暂停进口,据其官网资料,台湾企业于58项食品类别的3200笔登记中,目前共有2066笔被列为暂停进口,比例近65%。

  9大工商团体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由于近来国际情势的变化,迫使两岸情势进入高度紧张状态。对此,产业界除了表示忧心,也吁请两岸当局应以民生经济为重,避免冲突,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从产业经济民生面来看,目前台湾有数以万计的企业在大陆投资,以及数以百万计的“国人”在大陆工作、就学、生活,同样的,大陆也有数万民众在台湾定居生活,即使目前两岸呈现关系紧张,但两岸在经济、产业、社会等各层面,依然维持紧密的往来与互动。

  今年2月的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造成全球经济放缓,后果大家有目共睹。我们认为,两岸有相通的语言、相同的文化、紧密的经贸关系,以及长久以来所累积的社会交流基础,相信两岸绝对有智慧可以透过对话来化解歧见,借由交流来解决纠纷。

  因此,我们工商团体恳切呼吁两岸,切莫误判情势,擦枪走火;我们也恳切期盼双方保持冷静,并共同体认︰唯有和平稳定的发展,以及安居乐业的生活,才是两岸多数民众的最大企盼。 (记者 倪鸿祥)

  来源:中评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