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台企联发表声明 痛批佩洛西蓄意挑衅破坏两岸关系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4 10:50:36

  华夏经纬网8月4日讯:针对美国众议院议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下称全国台企联)3日下午发表声明,,在当前两岸关系本就紧张的背景下,这一恶劣行径,是对台海和平稳定与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的的严重破坏,严重地损害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对此,广大台商高度关注、坚决反对、强烈抗议。

  该声明中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逐步实现和平统一,是两岸同胞互利双赢的共同愿景,是两岸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过去见证过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交流合作的累累硕果,与两岸同胞一起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而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症结在于,台当局背弃“九二共识”、推动“台独”进程。现在正承受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绑架民意,给包括广大台商在内的台湾民众带来的巨大伤害。此时此刻,佩洛西到访台湾,无异于火上浇油、推波助澜。

  该声明中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是一个国家。裴洛西出访台湾,是美国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蓄意挑衅,离间两岸同胞情谊、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强烈呼吁美国等外部势力,立即停止此类政治表演和霸权行径;强烈呼吁台当局不要甘当棋子,把台湾推向危险深渊,更期望在此复杂的形势下,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