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理工大学获研资局拨款4450万港币 研究PM2.5成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8-04 11:03:44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空气污染严重,香港环保署近年录得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不时达“甚高”水平。香港理工大学获研究资助局拨款4450万港元,就微细悬浮粒子(PM2.5)的成分开展研究,以了解其有害来源,以助有效管理空气污染问题。

研究团队以环境毒理学和分子流行病学,找出诱发慢性阻塞性肺病、缺血性心脏病等心肺系统疾病的微细悬浮粒子中,所含的关键有害成分及其来源,从而分析不同的微细悬浮粒子对人体的影响。理大建设及环境学院院长李向东与其团队,将分析不同微细悬浮粒子的关键有害成分及其来源。

团队期望能促使香港修订空气质素健康指数的算法和健康建议,并检讨空气质素指标及空气质素管理方案。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