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整装待发:五天十四支乐队演绎中外佳作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演出信息      2022-08-05 08:45:48

  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整装待发:五天十四支乐队演绎中外佳作

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源 摄

  中新网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高凯)8月4日,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将在位于北京通州区的国家大剧院台湖露天剧场举办。为期五天的音乐节期间,十四支乐团、近百位爵士乐演奏家将通过线下演出、线上直播、名师讲堂等丰富的形式,为广大观众展现世界爵士乐的最新艺术风尚,呈现中国爵士乐文化的璀璨斑斓。

  作为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开幕运营15年以来,国家大剧院打造了歌剧节、五月音乐节、中国交响乐之春、八月合唱节、国际戏剧季等多个品牌艺术节。2021年,国家大剧院打造了全新的演出品牌“台湖爵士音乐节”,将爵士乐的自由闲适在城市副中心延续。5天时间里,19支乐队、108位乐手带来百余首新老佳作,为近2000余名观众献上一场多元化的爵士乐盛宴,为台湖演艺小镇创造了新名片、新地标。同期举办的爵士乐专题论坛,来自学界、业界众多专家汇聚一堂,就爵士乐的教育、表演、发展、推广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在业内收获了强烈反响与好评。

  据介绍,今年的台湖爵士音乐节继续邀请国内外顶级爵士乐音乐家,在延续主题策划、丰富形式和轻松氛围的同时,在演出策划和活动形式层面进行了创新升级,聚焦具有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爵士乐原创佳作,展现东西方爵士音乐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为观众打造更具亲和力,更有感染力,更富号召力的爵士音乐盛宴。

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源 摄

2022台湖爵士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源 摄

  根据音乐节整体安排,8月26日,中欧爵士乐团将上演中国、意大利、波兰、法国等多个国家的民歌作品,将民族民间音乐与爵士乐进行深度结合;8月27日,金佛爵士乐团将上演《丝绸之路》《西域狂想曲》,将丝路题材带入爵士乐领域,李晓川与秦四风爵士乐队、罗宁四重奏将为观众呈现《丰收》《东方素描》等具有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爵士乐原创佳作;8月28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CMA大乐队则将通过《南屏晚钟》《彩云追月》《夜来香》等脍炙人口的旋律,拉进观众与爵士乐的距离,让观众身边最亲切熟悉的旋律都被赋予爵士乐的色彩。

  为打造与爵士乐相交融的生活方式体验,本届音乐节以“线下演出+线上直播+休闲体验+名师讲堂”的方式呈现,希望为观众带来一次沉浸式的爵士乐体验之旅。

  演出现场特别策划了音乐节综合体验区,包含沉浸式乐器演奏、美食、文创、电影、唱片、集市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内容。8月27日晚的演出将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网络平台同步直播,让广大网友共享爵士乐的自由、灵动与浪漫。8月29日将举办“爵士音乐名师讲堂”,邀请业界专家与音乐爱好者就爵士乐的产生、发展与经典作品赏析等话题展开分享与交流。(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作者:高凯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