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名嘴黄智贤:“希望能够大大加速两岸统一的进程”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5 09:37:26

  “佩洛西是台湾的灾星。台湾表面上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但问题是两手空空,并没有任何好处,还要被掏空。”这是台湾著名政治评论员黄智贤2日下午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段文字。当晚,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国的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台湾。

  3日,黄智贤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的专访。她表示,美国越来越频繁地打出“台湾牌”,让两岸都感受到“不统一的痛苦”。黄智贤说:“人民团结勇敢,敢于对抗外国的侵略,对抗剥削和践踏,是一个国家生存发展、强大和复兴的前提。我希望能够大大加速两岸统一的进程,这也是我们都在迫切等待的。”

  环球时报:佩洛西“访台”让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很兴奋,她的窜访到底能给台湾留下什么?

  黄智贤:佩洛西给台湾留下的是一个“虚幻的假象”。民进党试图呈现这样的一种画面:佩洛西是美国“第三号”,是重要政治人物,她来支持台湾的“民主”,而台湾的“民主”正在对抗大陆的“专制”。

  民进党需要一个这样的幻觉,美国的政治精英也需要一个机会。他们需要利用台湾、利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机测试大陆的底线和反应模式。

  佩洛西留下的另一样东西就是“虚幻的信心”,现在台湾一些人有种“迷之自信”,觉得大陆不会使用武力,而且认为“美国会保护我们的”,以为“跟美国结合得越紧密,美国就越会帮我们”。

  但真实的状况是,美国就是要卖武器给台湾,把台湾变成“豪猪”。光想想就已经非常可怕了,但很多台湾民众没有感觉,这就是洗脑的结果。

  台湾不是一个自由的社会。美国、日本和“台独”势力的力量掌控着整个台湾社会,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是“自由”的,但是如果你的作为、你的思想有什么跟主流不一样的,那就没有前途、没有未来。

  环球时报:民进党希望利用佩洛西的窜访营造“虚幻的假象”,那么佩洛西和美国的图谋是什么呢?

  黄智贤:在佩洛西窜访之前,北京就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发出警告,希望美国不要对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进行挑衅和侵犯。中美建交的前提就是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但美国对此公然践踏并且装傻,甚至最后还反过来说中国“不要反应太大”。

  中国之所以反对佩洛西窜访,是因为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你跑到我的家里,打开我的门,坐在我的客厅,撬开我的保险柜,把我的小孩绑架走,然后劝我“不要有反应”,这就是美国所希望的。

  美国这样做是想让外界感觉台湾是一个所谓的“国家”——“我们这些国家都跟台湾有官方往来,每个人都去见过蔡英文”。这是非常严重的,因为现在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原则是尊重的,而美国就是要打破这种尊重。它一边讲“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但实际上正在掏空它。如果一个强盗来过,我们不反抗,就会有两个强盗来,最后每个强盗都要来,这那就变成一个“国际惯例”了。

  美国的战略目标就是要阻止中国的崛起,所以它不断通过很多的法案和预算,在方方面面都围堵中国,不让中国有强盛的机会。

  美国打过那么多的牌,有“新疆牌”“香港牌”“南海牌”,但是最好用的牌叫做“台湾牌”。他打“台湾牌”,就会让两岸感觉到“不统一的痛苦”,并且这种痛苦每一天都要增加。

  环球时报:这种“不统一的痛苦”是否会加速统一进程的推进?

  黄智贤:现在我们感受这种“不统一的痛苦”越来越频繁。过去美国可能一两年打一次“台湾牌”,现在可能每个星期甚至每一天都打一次。

  天下没有东西是会白白得到的,不要幻想说有一天会水到渠成,突然之间就统一了,天底下没有这种事。尤其是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全力阻止中国的统一时。

  对于我们来说,危机就是转机。我必须要说,任何国家的强大都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人民团结勇敢,敢于对抗外国的侵略,对抗剥削和践踏,才是一个国家生存发展、强大和复兴的前提。我希望能够大大加速两岸统一的进程,这是我们都在迫切等待的。【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记者 赵觉珵】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