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毅:美国在掏空“一中政策” 蔡英文是不肖子孙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8 08:43:05

  当地时间8月5日晚,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柬埔寨金边召开记者会。

  王毅指出,美方说中国改变台海现状,这完全是造谣和污蔑。王毅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中国只有一个,这就是台湾自古到今的现状。中美建交公报明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就是几十年来一直不变的台海现状。是美方和台湾的分裂势力打破了这个现状。

  王毅举例说明美国持续在改变台海现状,称美国实际在不断掏空“一中政策”。

  王毅说,如果孙中山先生地下有灵,他也会指着蔡英文的鼻子,说她是不肖子孙。

  (总台记者 陶家乐 唐鑫 冯良辰 苏子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