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名校电竞营交流活动落幕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交流      2022-08-08 08:53:09

  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名校电竞营交流活动于6日晚间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冠军,台湾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智能体育竞技协会指导、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主办,北台湾电竞联盟、福州贯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赛事邀请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大陆名校,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交通大学等台湾名校,两岸共计13所顶级学府24支战队参赛。

  延续上一届电竞比赛的同时,本届活动更加注重两岸热爱电竞的青年能真正参与到大陆电竞产业中,真正做到电竞文化交流的延续性,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青年的深度交流与融合。

  两岸青年以电竞为出发点的多方交流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本次活动在线下赛事举办的同时,线上以斗鱼、虎牙、微赞等直播平台为主,同步赛事实况,总观看人数达到100万人次。

  赛事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清华大学和台湾清华大学之间的较量。作为两岸代表性的顶级学府,这两所大学颇有渊源,在学术造诣上各有千秋,在电竞领域亦是百花齐放。清华大学早在2019年就开设了“电竞专业”,台湾清华大学也设有专门的电竞社团,并在电竞赛事领域取得过不菲成绩。

  福州市电子竞技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为两岸青年打造更多高规格、高水准、多样化的电竞交流活动,借助名校电竞营交流活动发掘更多电竞人才。(记者 闫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