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吉仲喊台湾凤梨要进攻国际 岛内专家抛关键问题打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8 09:08:03

  因应大陆暂停台湾凤梨输入,台湾凤梨因此大批转销到日本、新加坡等市场。据台农业部门统计,今年截至8月6日止,凤梨外销为2万1329.45公吨,距离陈吉仲设下的今年外销3万公吨仍有段距离。(本报系资料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8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不只一次声称,台湾凤梨将成为进攻型农产,有望大幅外销日本。岛内专家指出,农贸必须要盘点什么农产是我们独有的,也就是找出市场定位,但台湾凤梨究竟要站稳日本的什么市场定位,目前只闻口号,但不见蔡当局的任何想法。

  台湾“中华农企发展协会副秘书长”林裕纮表示,外销产品分为只有你有的独特性,另外才是价格竞争的大众市场。陈吉仲说台湾凤梨要成为进攻型农产,但我们的凤梨打算要立足在日本的什么市场,目前看不到任何想法。

  林裕纮提到,在2014年要面对未来TPP的经济挑战时,安倍内阁提出日本农产品扩大输出的想法,因此台湾地区2015年度的“农业白皮书”中载明要打造进攻型农业,“农业白皮书”除了是蔡当局的决心与宣示,当中也订定并编列相应对的“法令”及预算,但台湾地区至今没有相关“法令”和固定的金费来源,可见蔡英文当局的农业政策没有任何想法,成败就是任用陈吉仲。

  台湾产业关联学会名誉理事长徐世勋直言,台湾的农产没有大陆市场确实很难走出去,距离、文化背景、饮食习惯等都是大陆的既有的优势,但碰到大陆暂停台湾主要农产进口,蔡当局必须要赶快辅导离农和转作来调整,否则凤梨变成有出口补贴才有竞争力,这样根本无法称之为进攻。

  徐世勋说,我们的农产品若要大量外销海外市场,我们独特又能在国际市场占据一方的农产品究竟是什么?日本葡萄、和牛打下了世界高端市场,我们必须要先找到自己的定位,知己知彼才有办法得胜。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