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环台军演后 台湾前空军副司令警告:台海战局这三件事变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8 09:25:12

华夏经纬网8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大陆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进行重要环台军演,台湾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7日表示,演习会告一段落,但台湾面对大陆的军事威胁仍会持续,有3个指标要留意,包含战略纵深没了、没有缓冲战略的空间、解放军现在已经在台海活动。

张延廷7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演习会告一段落,但是台湾面对大陆的军事威胁仍会持续,有几个指标:第一个,战略纵深没了,解放军已经在台海活动,万一将来整个大兵力集结过来到台湾门口,根本是迅雷不及掩耳。外媒讲军演两天就结束了,但我们要有超前的思维,要怎么去因应;本来台海最窄的地方也有将近130公里,就是海峡天险,如今台湾的纵深没有了。

张延廷接着表示,第二件指标就是没有缓冲战略的空间,台军会长期处在高压力的一个状况下,高压力之下,就会影响我们的建军备战,因为很多事情需要有回旋空间,去训练、整补、后勤部署,但如今很多事情会被挡住。第三件事就是,解放军现在已经在台海活动,万一大陆对台用兵,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状况下,我们接战有没有准备好?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