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越是新域新质,越要按纲施训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8-08 09:35:42

  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是当代军事发展的风向标,代表着军事技术和作战方式的发展趋势。然而,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往往技术含量高、组训难度大,很容易出现脱离大纲、偏训漏训等现象。越是新域新质,我们越应把按纲施训、从严治训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新大纲是军事训练的基本依据,具有高度的权威性、严肃性、科学性。“欲得强兵,必须坚甲利器,实选实练。”新域新质作战力量的运用对实战化训练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纲施训的过程,就是遵循新型作战力量生成发展规律、提高训练实战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过程。

  按纲施训就是按战施训。各级应强化“不按纲施训就是有法不依,落实大纲不到位就是执法不严”的意识,坚持大胆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积极克服困难,自觉把大纲规定的课目训全、标准训到、时间训够、质量训实,绝不能因为是新域新质就望而生畏或避难就易。


作者:王 新 胡 博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