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省永新县打造红色名村旅游矩阵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8-08 10:39:55

  本报讯 郭亮、曾泳峰报道:龙源口大捷桥、贺子珍故居、三湾改编旧址……火热暑期,在江西省永新县,一条特殊的“红色旅游专线”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探寻革命先辈的足迹。

  “这里家家是红军,户户有红色故事。”永新县人武部部长段军告诉笔者,永新是革命老区,县域内有红色旧址400余处,革命文物1万余件。

  为促进红色资源有效保护和利用,2021年,永新县军地根据资源分布情况,着力打造三湾村、黄竹岭村、龙源口村等12个各具特色的红色名村,形成红色名村旅游矩阵,发挥红色文化阵地作用,促进乡村振兴。

  “1934年5月,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红六军团和湘赣省委各机关转移至牛田村,继续开展革命斗争……”在坳南乡牛田村,村民尹秋华指着自家老宅外墙上“坚持斗争,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标语,为游客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红色旅游越来越火,许多村民自发加入义务讲解员队伍。

  “红色名村名气越大,乡亲们的生活就越有奔头。”段军介绍,县人武部依托县红色文物数据库,指导各村按照“有重大党史事件、有重要党史人物、有重要红色遗址”的标准,深度挖掘特有的革命历史。同时,加大力度对各村红色旧址进行本体维修和周边环境整治,对旧居内场景进行复原陈列,确保红色旅游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述。

  据永新县文旅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当地不断延伸红色旅游精品路线,让零星分散的红色资源连成一线、串成一片。作为红色名村旅游矩阵中的明星村,三湾村还将推出夜游项目,涵盖夜间剧场、文创商店、红色美食夜市等,进一步丰富游客夜间旅游体验。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