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苹果要求台货须标示“中国台湾”,多家台商证实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8-08 10:54:38

  据中通社、台媒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已向供应商提出要求,必须遵守中国海关规定,从台湾出货到大陆的产品,产地须标示为“中国台湾”(Taiwan, China)或“中国台北”(Chinese Taipei)。

  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访台后,引发台海紧张局势升温。苹果公司告知供应商,应严格遵守中国海关的规定。在台湾制造的零组件产地必须标示为“中国台湾”或“中国台北”。若违反相关规定可处以罚款,甚至货物将被扣留。

  知情人士表示,供应商应严正看待这项规定。目前时机对苹果格外敏感,因为苹果即将在秋季发表新一代iPhone等新产品,供应商正在加紧赶工。

  台当局经济部门5日晚回应称,近日确实收到多家台商反映已接到相关通知,目前尚未有被扣货案例,会依现行机制协助业者应对。

  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