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抗中保台”选举吃到饱?台媒体人爆前提:要美国支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08 11:06:36

  华夏经纬网8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引发中国大陆对台湾军演,台海局势急剧升温。台湾资深媒体人单厚之日前表示,佩洛西窜台让原本被“论文门”掩盖所有议题的民进党,可以开始转移其他选战的议题,但单厚之也警告,对于年底选举,若是民进党想继续打出“抗中保台”牌,就必须要有美国力挺的支持,否则效果恐会大打折扣。

  根据台湾《美丽岛电子报》报导,单厚之认为,佩洛西窜台引发中国大陆的强烈反应,甚至开始宣布演习、试射导弹,而民进党一贯擅长操作“抗中保台”,但这次却格外的低调、克制,对于现况似乎也束手无策,“民进党当局拿不出任何具体有效的对策,其实也是很伤的”。单厚之表示,年底“九合一”选举毕竟是地方选举,与“统独”并没有直接关系,但现在大陆已经开始施加更大的压力,民进党炒作“抗中保台”不再是不需成本、稳赚不赔的生意,需要进一步深思。

  单厚之也坦言,“抗中保台”必须要建立在美国力挺的前提下,才会有台湾安全的信心,“抗中”也会有底气。但若美国白宫没有强烈的反应,并拿出更坚定支持台湾的举动,就算民进党想要炒作两岸牌,那么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