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雪域信使送来幸福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8-08 12:15:29

  这几天,我去三十里营房地区配送快递,遇上了大雪,气温骤降。幸亏我有经验,赶紧降低车速,拿出包里的棉衣穿上。

  我是皮山县邮政分公司的邮运驾驶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10年前,我就驻守在喀喇昆仑高原。那时,山高苦寒、物资短缺,每当有战友收到包裹,总会收到全连战友羡慕的目光。因为收到包裹的幸福,在三十里营房实在难得。战友们翘首以盼的大多数包裹,常常等来个“因地址超出派送范围需自行前往领取”的通知。来不及配送的包裹,还常常因超出规定时限而被退回。

  退役那年,我听说皮山县邮政局正在招聘工作人员,便立即报名,成为一名邮运驾驶员——我想把那些快递送到离边防哨所更近的点位,让战友们多一分希望。

  老邮递员告诉我,不走上高原邮路的人永远不知道它的遥远和艰辛。从皮山县到三十里营房,全程400多公里,其中300多公里都是山路。山高坡陡、路窄弯急、气候多变,还要翻越3个海拔超过4000米的达坂,单程至少要8个小时才能抵达。一年365天,有330天我都在邮路上。

  如今,经过各级共同努力,修路、建点、增加配送频率,每周有两个班次的快递收发车前往高原点位,我的伙伴也慢慢多了起来。

  新的邮路班车开通那天,我主动申请出车。到达一处哨所时,我远远望见一排官兵站在山边向我招手,他们的笑容比雪后的阳光还要明媚。那一刻我明白:身后的邮车里装的不仅仅是包裹,更是边防军人在守望中期盼的幸福。

  (赵晓清整理)


作者:伊力哈尔江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