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应对美军“里根号”回防 台专家:不排除解放军在第7演习区射导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8 12:42:54

  解放军军演原订7日12时结束,岛内军事专家研判,4日新划设位于台湾东部外海的“第7演习区”,且美军“罗伦森号”电子侦测船持续在菲律宾海进行观测,研判解放军8日可能再进行弹道导弹试射,借以回应美军“里根号”航舰回防的宣示。

  据称,解放军4日12时起围绕台岛举行实弹演习,其中1到6个临时危险区飞航公告于7日中午12时失效,但第7区定于8日上午10时失效;而美国“罗伦森号”电子侦测船3日从日本横须贺港出发,7日抵达冲绳南方海域,推测“进入侦察阵位”。

  共军此次军演是否已于7日结束,台湾防务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昨日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解放军新划设“第7演习区”将于8日持续进行,可合理评估应为最后一波军演;由于划设区在台湾东部的菲律宾海,研判很有可能是进行弹道导弹的试射。

  苏紫云分析,由于是4日临时加码划设,明显是针对美国宣称“里根号”航舰将回防的宣示,此为美国“罗伦森号”电子侦测船近日持续在台湾东部菲律宾海进行观测,搜集导弹电子参数的主因;亦即,军演首日是以导弹试射开始,最后也以导弹火力展示作结束。(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