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围台实弹演习 岛内军事学家分析军演特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8-08 12:51:00

  解放军4日12时起围绕台岛举行实弹演习,台湾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分析此次军演的特点指出,明显是按照解放军既有的“大型岛屿联合作战”之武力统一计划,从各阶段挑选若干科目进行实兵演习。

  揭仲表示,第一阶段主要演练“联合火力突击作战”科目,包括8月4日下午由东部战区抽调火箭军导弹部队朝台湾周边海上目标区发射弹道导弹,模拟战时对台湾本岛的北、南、中、东部所选定目标,实施远距精准打击。

  他指出,解放军4日在台湾周边集结大批战机和军舰,除演练抢占台湾周边重要海空战术位置外,亦可能是模拟在每波弹道导弹的火力打击结束后,再由战机和军舰发射远距精准弹药,持续对国军目标发动攻击,借以增加“联合火力突击”作战效果。

  第2阶段是8月5日至6日。揭仲认为,是实施“联合封锁作战”,场景想定是以战机和军舰模拟切断台湾本岛对外海空交通,借以拘束、限制台军海空军兵力的调动,再伺机捕捉歼灭,目的是取得台湾周边、包括东面西太平洋的海空优势。

  第3阶段为8月6日至7日,可能是模拟“联合登岛作战”部分过程。揭仲指出,场景想定是解放军海空军掩护搭载登陆部队的船团、运输机群与直升机群,朝台湾本岛各目标区前进,过程中除击破台军海空军拦截,还要以火力攻击台军部署在台湾本岛陆地的守军与防御阵地,以支持登岛作战。

  由于受限动员规模与区域情势,揭仲认为,解放军对台进行军事行动的若干场景,可能会以电脑兵棋推演或指挥所参谋演习等方式实施,例如大规模的人力物力动员与运输、网络资电作战与应付外军介入等场景。

  揭仲说,另有部分场景是小规模实施,例如这几天频繁出现在金门与东引等外岛的无人机,可能是模拟对这些外岛发动作战前的战术侦察作业。

  此外,揭仲指出,解放军为进行演习部队调派、评估演习部队表现与扩大演习的威吓效应,将原本实战过程中,应环环相扣的各个阶段,所以拆成4天实施。(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