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情势紧张 台中市议员担忧避难空间不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8 13:33:26

 

  台湾警政服务APP有防空避难指引,近来成为台湾下载率排行榜热门的应用程式。(取自警政服务APP介面)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挑动两岸敏感神经,解放军展开环台岛实弹军演,让“防空避难”成为台湾社会热门话题。中国国民党台中市议员罗廷玮呼吁市府尽早盘点防空避难所量能,以免发生无法收容避难的窘境。此外,台湾警政服务APP因为内建防空避难指引,近来下载数暴增,跃上热门排行榜,显示出台湾民众确实对两岸情势感到紧张。

  佩洛西(Nancy Pelosi)2日窜台引发两岸紧张,解放军宣布4日中午12点至8日上午10点在台湾周边7处海域和空域进行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提醒期间有关船只、飞行器避免进入上述海域、空域,形同另类的“锁台”情境,影响台湾的海空运输。根据日本防卫省的资讯,4日下午更有4枚导弹直接飞越台湾上空,引发热议,防空避难更成为热门话题。

  台中市议员罗廷玮向香港“中评社”表示,近来服务处接获不少民众询问,若遇到紧急事态需要防空避难该往哪里去?显示出,多数民众不清楚防空避难所的设置地点,其实官方在全台各地皆有设置“紧急避难所”,他呼吁市府要做好妥适宣导,让更多市民了解避难措施。

  罗廷玮强调,无人乐见战争发生,避难所当然是以“备而不用”为原则,但鉴于近期两岸情势不稳定,市府也应该多宣导,加强全民防灾避难意识,他近期稍微调查台中市东南区内的紧急避难所发现,总容留人数却只有2万5000人,与东南区总人口数约20万人相比,明显不敷使用,提醒台中市政府应全面盘点并检讨现有的紧急避难所,是否有足够的地下室避难空间,以预防任何意外的发生。

  除了民意代表接收到民众忧心防空避难议题,近来“台湾警政服务”APP也因为内建防空避难指引,下载数暴增,甚至跃上热门应用程式排行榜,无论是Android系统或者苹果的iOS系统,“台湾警政服务”在4日、5日的下载流量都冲上APP商店前三名。APP内除了有防空避难所的位置标示,也有GPS导航功能,可以让民众在遇到紧急事件时,迅速找到距离最近的防空避难所,此外APP内并设有战争情况的避难指引,符合民众需求,也反映在下载次数上。(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