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百余名两岸青年“以墨会友” 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交流      2022-08-08 14:44:17

  中新社太原8月7日电 (杨佩佩)“好事近·白锐书法品鉴展”7日在山西太原举行。百余名两岸青年在品鉴展现场“以墨会友”,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展览以品鉴与交流为主,展出书法家白锐新近创作的50余幅书法小品,形式包括扇面、圆光、对联、条幅等,内容为儒释道经典文句以及描写山西风貌的古典诗词。

  白锐表示,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希望两岸青年以书法为源头,进行交流互动。

  台青萧迪尔“登陆”20年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此次展览,他所创立的山西迪尔海峡两岸青年基地作为协办方,以书法为“桥”构建晋台文化交流纽带。

  “登陆”16年的山西迪尔两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士茗表示,两岸血浓于水,通过晋台两地同胞携手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杨佩佩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